及時行樂

那不勒斯晴空万里

【澄羡】相遇

*恭喜我滴宝贝5kfo!!!! @浮生半盏
*超级短的小甜饼!(别打我
*宝贝我永远爱你!


高三的物理课总是乏味又冗长,在老师毫无起伏的语调中,魏婴不大想听课。看着身旁一手托腮一手握笔认真听课的江澄,他忽然使坏似的抽走了江澄手中的笔。

江澄压低了声音,不耐烦道:“魏婴,干嘛呢!好好听课。”

魏婴看着讲台上的蓝启仁,嬉皮笑脸,“又没在讲正课。”
此时的蓝启仁正讲完一道题,又开始抒发从岐山交流学习回来之后的感想,“其实这个偶然和必然啊…我认为每一件事都是必然的…”

魏婴轻轻推了推江澄,“嗳,江澄,你说咱俩相遇,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啊?”

江澄白了他一眼,“你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呢。”

“岐山那个给我们讲课的教授是这么说的,1.00000000000…1的无限大次方是1的无数倍,所以事情都是偶然的,在哪个地方有一点点不同最后结果都不一样。但是我就问他,如果就是1呢,没有小数点后无数位的那个1,结果就还是1…”

江澄低下头,伏在趴桌上的魏婴耳边轻声道,“没有什么偶然必然,我们就是相遇了,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,没有小数点无数位后那个1。”

魏婴坐直身子,咧开嘴笑,两眼弯弯,“江澄,我刚刚好像听见你说情话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理科生的小浪漫啦!

评论(3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