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及時行樂

jizhidashuaib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9篇文章,20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及時行樂

及時行樂

 

【群辛】最佳位置


        2022的冬天,赵锦辛在街头和男人接/吻的照片上了热搜。八个机位无死角拍摄,锤实得无处辩驳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个来电询问的是黎朔,他的固定营业对象。这则花边新闻可给他们的合作带来不少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邵群,李程秀,黎朔和赵锦辛,同属于麦麸娱乐公司旗下四人男团188成员。公司老板水千丞深谙“男团不搞/基,迟早变糊逼”的真理,索性让他们两两打包卖/腐。一成不变的站位,固定的游戏分组,使用糖山糖海战术,跟着水千丞嗑就饿不死,也确实抓住了不少粉丝的心。尽管他们本人的关系并非如此,但每个月都必须完成水千丞安排的营业指标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和黎朔也没什么好说的,他们是营业对象而并非真的情侣。赵锦辛揉了揉脑袋,宿醉带来的头疼犹在,已经起床的ken适时递上一杯温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昨晚是他和黎朔的耽改剧《谁把谁当真》的杀青宴,大家都喝了不少,黎朔托辞不胜酒力先回酒店了,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记不清了。但这群狗仔到底怎么来的,倒是很容易想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戏里ken扮演赵锦辛的情/人,戏外也是。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,大抵是想接着赵锦辛的名头炒作一把。赵锦辛轻声笑了一下,讲出来的话却很冷,“宝贝儿,你这次,真的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黎朔在电话里通知赵锦辛马上回公司开会,等他到会议室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到了,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该如何公关。其实公关手段无非就那几种,撤热搜删帖澄清或者道歉,不过是公关文章怎么写会显得他比较无辜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一直一言不发的邵群给出了答案:冷处理。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,发条公关文章再度引起热议不如等人们慢慢淡忘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很久没见到邵群了。出道前几年他们四个聚生分死,同住在一栋别墅里,赵锦辛上厕所没纸了还能叫邵群来送。没有个资没有单人工作,总是一起走过每一条红毯一起站上每一个舞台,在镜头面前分享一些共同生活的细节,讲一些歌颂四人友谊的煽情话语,成为粉丝眼里最有团魂的男团。后来发展不温不火,公司忽然开始懂得如何利益最大化,开始把他们打包下海演耽改剧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疏远的呢?明明从前还很亲密,台上各自扮演别人的完美营业对象,台下却总是黏在一起,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,一起回家见那些共同的亲戚。只是在公司偶尔放出的幕后花絮里,所有暧昧的细节全部剪掉,只剩下兄友弟恭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锦辛?”邵群摸了摸他的头,把他从回忆里扯出来,“走吧,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今天会把他带过来。”落了坐,点完单,邵群将菜单递还给服务员,便开始说起在会议室没来得及对赵锦辛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愣了愣,这个“他”显然说的是ken。连他也误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紧盯着桌上高脚杯里的柠檬水,“哥,你知道我的,玩玩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群没往下接话,抿了口红酒,说,“今晚去你那儿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各自接戏之后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再住从前的别墅。房间一直都留着,只是他们很久没有回归出专辑,大多时候住在剧组或者是自己购置的房产里,别墅也就很久没人打扫,落了厚厚一层灰。

        进屋之后邵群细致地打量了每一个角落,似乎在验证那句“玩玩而已”的真实性。见房子里真的没有第二个人生活过的痕迹,才安然在沙发上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邵群站在阳台上抽烟。他走过去,熟练地从邵群的西服口袋里掏出烟盒,抽出一根,偏过头将自己的烟头和邵群正燃烧的烟头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没什么烟瘾,大多数时候都是陪着邵群才抽一根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支烟燃尽,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,邵群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,转身准备去洗澡。赵锦辛才缓缓开口,“哥,客房没收拾,你和我睡一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群回头望了他一眼,没作任何回应就走向了浴室。赵锦辛一个人站在阳台,手里拿着那支没抽完的烟,又开始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疏远的呢?大抵是从邵群和李程秀开始拍摄《娘娘腔》的时候。《娘娘腔》确实是不错的本子,和邵群本人的性格也很贴合,邵群凭借这部剧一炮而红,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男星,晚会、代言、红毯还有新剧本的邀约接踵而来。总是在错开的通告,最夸张的时候他们甚至半年没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或许是更早的时候,在他们刚出道的时候。邵群给他打造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团宠人设,把自己对他的喜欢也框在这个人设里,藏在表哥这个身份背后,不肯越界一步。谁会不喜欢一个嘴甜又爱撒娇的漂亮小孩呢?而赵锦辛所有越界的暧昧举动,都被打上懵懂小孩对爱的好奇的标签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愈发叛逆,有时去酒吧买醉,有时在片场和看得上眼的人玩一些暧昧游戏。偶尔被狗仔拍到,统统被邵群把消息压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赵锦辛对邵群心动过,很多分钟,很多秒钟。也许是在鬼屋的时候,知道赵锦辛怕黑,明明分在第一组进鬼屋的邵群却悄悄等到队伍的末尾,揽着赵锦辛,和他一起走。也许是他拍戏意外受伤,千里之外录节目的邵群匆匆赶回,他躺在病床上静静看着一夜未合眼的邵群眼下乌青的黑眼圈。也许是更更早的时候,追溯回他们的童年,邵群拉着他的手去买糖,凶巴巴地挡在他前面喊,“这是我弟弟,谁欺负他,我就揍谁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曾会错过意,好多个细枝末节,都被他曲解成邵群爱的证明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邵群有时候和他一起泡吧,最后他搂一个成熟儒雅的男人,邵群搂一个性/感辣/妹,各自走向酒店的不同房间。还有邵群偶尔的交心之谈,以长辈的口吻,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后知后觉,他和邵群之前,除了表兄弟的亲情,就只剩下不用负责任的暧昧。他凭借血缘关系站在离邵群最近的最佳位置,却没办法再进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,耳边是邵群陷入梦乡后平稳的呼吸声。赵锦辛没睡着,直挺挺地躺着,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,忽然想起曾读过的一首诗。


窗外的暴雨阑珊,淋不湿屋内的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in.

及時行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及時行樂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